Wednesday, April 18, 2012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你……
一声不响地,离开了……
就连最后一面也见不到……
我至今还是很难过……
耿耿于怀我见不到你的最后一面……

其实,我从Perlis回到太平的那段路
我一直以为你还没离开……
我一直以为你会没事……
我一直以为就算你真的快不行了
我至少可以见到你最后一面

但是……
当我看到爸爸和弟弟身穿白衣
袖间佩戴着一块蓝布时
我的脑袋就犹如当天的天气
下了场大雨还打雷

我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
回到家
看到你的遗照
我向你讲着
:“婆婆,我回来了……”

进到冲凉房
再也控制不住
眼泪扑簌扑簌掉了下来

我一直提不起勇气
靠近你
瞻望你
因为
我怕自己会哭
我怕你看到了会很难过

在守丧那几天
我的脑袋一直想起我们的回忆

小时候
最爱回去太平
总是喜欢唱歌给你听
总是喜欢向你讨零食
总是喜欢跟你说在学校的事情

记得
弟弟出生那时候
你跟着我们回来槟城
我才7岁
每天放学
你都会出来带我
帮我拿着沉重的书包
还买了妈妈不让我吃的食物
帮我拿书包的那个背影……
就烙印在我的脑海
抹不去……

太多太多了
谢谢你陪伴了我二十一年
现在你无病无痛了
我相信你现在一定脱离痛苦了

虽然偶尔想起你
我还会哭
但是
我会努力
让自己活得更好
就像你到我梦里来
要我乖
要我好好读书那样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1 comment: